挚无

【芥敦】今天的人虎生病了。

晤喵喵喵喵喵:

芥川龙之介X中岛敦
短文
系列





中岛敦狠狠打了个喷嚏,感觉要把五脏六腑都打出来了。


“敦君~你还好吧?”太宰治趴在对面的桌子上,头轻轻一歪。


他摆手想说没事,然后又打了一个喷嚏,“呼…抱歉,太宰桑……我出去找委托人了。”手机上收到刚刚委托人发的地址。


“那敦君要注意安全哦~”太宰眉眼弯弯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中岛敦按照地址来到一个偏僻的小屋前,一阵冷风刮来激得他再次打了一个喷嚏,脑袋有点昏。


他敲敲额头,然后走到门口礼貌地按下门铃,“您好,我是武装侦探社的社员。”


门吱呀一声打开,里面传出沙哑的声音,“进来吧。”


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对不起让您久等了,路上耽误了一些时间……”中岛敦迈出一步,突然一股阴寒之气扑面而来,他被什么东西粗暴地拉进去,天昏地暗地在地上滚了几圈直到撞在墙上,“嘶……”皮肤各处都有擦伤,尤其是受到重击的背部。


“咳咳……人虎你真是天真啊,这种事情还可以上两次当。”


中岛敦撑死身体,抬头便看见芥川龙之介站在跟前,那一摔使他的思绪更混沌了,不行,在这个时候被抓住会给大家添麻烦的……“芥川!!”他一只手变成虎拳,跳起来往对方脸上招呼。


黑兽轻松拦下,“你没吃饭吗,人虎。”芥川操控异能把中岛敦挟到半空中,眼神冰冷但略有疑惑。


“你们港口黑手党又想干什么!”中岛敦挣扎着,两手蓄力,准备给予重击。


“阿嚏!”清脆的声音伴随着回声。


“……”芥川嫌弃地自己断了黑兽,去掉被恶心的液体喷到的地方。


他摔在地上,有点尴尬,“刚、刚才不算!”力气卸下之后再来就困难一些,而且眩晕愈发难受了。


中岛敦眼前一阵模糊,不能被抓……


然后他强行站起来晃了晃,最终还是昏了过去。


……


“敦君~”


太宰桑?不对,我记得遇见芥川……


“敦君~~”


中岛敦睁开眼,发现自己躺在侦探社的医务室里。


“太宰桑……我怎么在这里?”


“这个啊~”太宰摇摇手指,笑眯眯地回答,“我发现敦君被扔在侦探社门前,就扛进来了~”


难道是有人路过救了我?不对,几乎没什么人打得过芥川吧……不会是……


“那个……太宰桑,你有芥川的电话吗……”


但是仔细想想就算太宰先生是教导芥川的人,作为黑手党的重要人物也不会轻易给电话……“有哦~”


好吧当我想多了。


中岛敦犹豫纠结了很久,还是发了一条短信过去,也不管对方知不知道自己是谁。


「虽然不明白,但是……谢谢了。」


几个小时之后就在他以为不会收到回信的时候,手机响了。


回复只有短短的一个字。


「哼。」

评论

热度(140)